每週四"莒光日"
是全國國軍的政治作戰課程
0800時 所有軍人一律集合中山室收視華視"莒光園地"
節目內容 也大多在說明國軍近日的新聞重點 支持三項軍購之宣導
以及各軍紀要求重點如保防教育 反毒 防範酒駕...等教育議題
其實..每每見到這節目 總覺得有點自欺欺人的味道

對弟兄們來說 這天卻是一個星期中最為輕鬆的一天
整天都在室內 看電視 打嗑睡
對我 卻是一週內最為忙碌的時刻
星期三要準備莒光課的課程資料
若當天那個值星官排我的哨 要我出車
影響我的作業時間
我肯定駡這天官"你第一天上班哦!"
星期四莒光課便隨時應付督課的長官
每次被砍一堆莫名其妙的缺失 又得提缺失改進情形
不過這業務也搞了一年多了 其實遇到任何狀況也都能迎刃而解啦
記得剛入伍時第一次上莒光課 見到第一個單元"新聞剪影"
心裡真是興奮莫名 因為在新訓時與外界隔離了幾天
好想知道那自由的世界發生了什麼事
結果這新聞剪影裡的新聞盡是一堆軍事新聞..我的天!好想哭
莒光園地後
便是寫"莒光作文簿"的時間
莒光作文簿內
一面寫的是對當前兩岸議題或是支持軍購等應付長官的內容
另一面則是個人的軍旅感言 寫著一週內的心得 對連上的建議
亦或是漫駡軍官 阿兵哥的喧洩管道
而主官批閱完後 其實也得不到任何建設性的回覆
所以這作文簿在我們單位裡 並沒什麼實質功用
頂多退伍後帶回去做紀念吧

我們小金門的單位獲選為94年度的莒光連隊
前些日子軍聞社來到金門做採訪
將在11月第二週播出 應該是11月10(四)吧
有興趣的朋友記得收視哦
看了大概也能了解大頭單位的任務性質了
"莒光園地"
週四0810播出
週五1430 週六0810重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wSean 的頭像
    cwSean

    頭號人物

    cw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